访民探陈光诚被群殴 当局不准救治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周日下午,中国各地访民37人,到达山东临沂探视维权人士陈光诚。他们在距离东师古村约300米外,被一群年轻力壮的国保、便衣殴打。导致1人昏迷,至少20人轻重伤。便衣打手不让110送医。

最近,临沂东师古村传出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伤势严重,可能活不过今年的消息。于是,来自上海、江西、辽宁、吉林、北京和山东等地的维权人士37人,29号晚出发看望陈光诚。

访民维权人士:“希望引起附近和国内的有良知的人们关注陈光诚让他有自由,让他能去治病让他获得人身自由。政府做的是不对的。”

30号下午2点,维权人士在孟良崮公园休息用餐之后,发现当地形势很危险跟踪的便衣紧随,因此改变计划,决定取消看望陈光诚。不料,一直跟踪着他们的一群国保、便衣在临南县的国道上,突然围过来对他们拳打脚踢。

维权人士毛恒凤:“我现在被打的人在发抖、脑震荡了、要呕吐、头很疼。十几个人打一个人,甚至于连69岁的拄双拐的残废的老太太也被打了。”

其中,刘力、李宇、赵振甲伤势严重,毛恒凤、吴党英等被打的爬不起来,20多人轻重伤。手机、照相机、钱包都被抢走。

维权人士郑佩佩:“今天这场面太残忍了。我们反抗他们打得更厉害。这些人会拳击的他们下手都很狠。可想而知陈光诚肯定被他们迫害的很厉害。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我们都为他担心。如果不是地方政府支持他们,他们不可能这么猖狂。”

据了解,当时向当地几个公安局报案,一直没出警和救护车,维权人士自行就医。

目前,刘力已经出院。一部分维权人士滞留临沂,准备在临沂要求当局立案。

新唐人记者陈子善、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