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复航 股价应声反弹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雪梨31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line)终结导致澳航所有客机停飞的激烈劳资争议,今天准备恢复飞航之际,澳航股价应声上涨5.5%。

独立产业仲裁机构“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Work Australia)的裁决,将让数以万计的被困旅客松一口气,这些乘客自澳航29日锁厂停工,并无长期停飞所有班机以来,便滞留机场。

澳航股价早盘上升至每股1.625澳币(1.84美元),相较于上周五每股1.54澳币。

澳航执行长乔伊斯(Alan Joyce)说,班机可望今天下午恢复飞行。全球22个城市、近7万名旅客,都受到澳航停飞的影响。

乔伊斯表示,澳洲航空最快要到明天才能回复正常飞航服务。

他说:“我们会在今天下午2时有第1架搭载乘客的商业班机,飞航时刻表也会递增,希望到明天时,我们能回复全面飞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