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货运飞船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星期天(10月30日),俄罗斯国际空间站发射了一艘货运飞船。该飞船由“联盟-U”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轨道。

“进步M-13M”货运飞船是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点11分,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的。在8月24日发射的“进步M-12M”飞船失败后,这是俄罗斯第一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飞船。

飞船升空9分钟后,与运载火箭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预计将在11月2日与国际空间站的“码头”号对接舱自动对接。

这次飞船装载了2.8顿货物,包括食品、燃料和补给,还有一对ipad,以供空间站的宇航员娱乐使用。

美国航天飞机今年夏天退役后,只能向俄罗斯租用飞船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租用俄罗斯的这项服务,每年花费约3亿5000万美元。

国际空间站上目前有3名宇航员。他们预计将于11月22日返回地球。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