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法官命法警在法庭夺被告证据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10月28日下午三时,李祥谋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一案,在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下午三时许,在律师被阻止门外的情形下,违规开庭并命法警夺取被告人证据,由于双方争夺抱在一起乱作一团砸坏被告围栏。

30日本台记者打给在场的具有赤脚律师职称的纪斯尊,他说:“28日那天石狮市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公安干警、法院法警、便衣公安,在法院门前拉起警戒线。如临大敌,气氛紧张。”

并来了许多热心的朋友,全国维权人士朱承志专程从北京日夜兼程赶来了,福建有名的维权人士吴华英从北京赶来,《南方都市报》记者也闻讯同期到达,还有李祥谋的辩护律师——全国著名刑辩老律师林洪楠主任、全国闻名的敢于为民维权的刘晓原律师也来了。

李祥谋家属和村民以及“福远渔628”船遇难者家属也到了法院门外声援李祥谋。围观的人群中,还有来自福建省和其他省市的民众。

纪斯尊好不容易取得来之不易的傍听证,正待进入法院,却被镇女领导不由分说,野蛮强行抢夺傍听证,失去傍听良机。

李祥谋弟弟、石狮市人大代表李联炮也为朱承志拿到一张傍听证,被制止入庭,朱承志据理力争:“我专程从云南赶来声援李祥谋我不会妨碍庭审,也不会影响法院判决,你们违法不让我傍听,只会对法院造成不利影响。”这才得以和《南方都市报》记者一同进入傍听。

法警对每一位傍听者严格细仔进行安检,严厉到严重违法侵犯律师人身权利,侵犯律师人格尊严荒唐地步,激发林洪楠律师、刘晓原律师愤然强烈抗议!

在最高法院,律师都有特别通道可以直接进入法庭,不受检查。这是法律赋予律师权利!

据朱承志说:不等李祥谋辩护律师入席,法庭就开庭了!这就是石狮法院故意刁难李祥谋两位辩护律师别有用心所在!

李祥谋看到已经开庭了,两位律师却久等不来,情知是法院搞鬼,内心怒潮汹涌,一气之下,愤然脱下桔黄色囚服,奋力一甩,把囚服掷得远远!并露出他白色运动衣,胸前写有“法律耻辱”四字,“法”字特大,还划着一个X。

李祥谋自我辩护,从带来的一大袋证据材料一一出示,据理力辩!

审判长不让李祥谋摆事实,讲道理,出示证据。要法警拿走李祥谋带来的证据材料。

李祥谋急了,打官司,就是打证据!这么多证据材料,就是自己无罪的重要物证,岂容被剥夺。就与法警发生激烈争执、拉扯。场面混乱,甚于撞倒被告席不銹钢围栏,这可是从古到今罕见的法庭激战!

两个法警和四个武警一拥而上,强行将李祥谋按倒在地上,戴上手铐戒具!法院不得不宣布休庭。

李祥谋正气浩然压倒法官检察​​官嚣张气焰。

李祥谋坚持自我辩护,洋洋洒洒,坦然陈述,慷慨陈辞。

法院不得不让林洪楠律师、刘晓原律师进入法庭,得以履行律师辩护职责。

朱承志亲眼目睹这一激烈法庭激战,他感慨万端地说:“今日在法庭上和李祥谋见面,互相挥手敬意,更亲自看到李祥谋的风采,真是三生有幸!今天,是李祥谋在审判法院!”

法院外,吴华英、纪斯尊将众多石狮渔民父老乡亲赶来声援李祥谋的活动,乡亲们围坐在死难亲人遗像前,不断大声呼喊:“还我真相!”、“抗拒腐败!”

在2008年2月3日的“海难”沉船事件中,死了十五个人,其中十二个中国人。后来,李祥谋带领遇难者家属上访了一年多,问题始终也得不到妥善解决。2009年3月在全国“两会”期间,当地政府怀疑他组织一百多遇难者家属进京上访,泉州市公安局在福州市将他抓获。由于证据不充分,多次变更涉嫌罪名,还几易强制措施。李祥谋的案件,说穿了,就是因为他不停地举报控告“福远渔628”沉船事件暴露的问题,为了控制他组织遇难者家属去上访而制造出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