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报批美媒遭炮轰:端人民的饭碗 替谁卖命?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讯】中共官媒《北京日报》刊文指责美国媒体对“占领华尔街”失声,称“完全沦为资本的奴隶,成为供利益集团驱使的工具”,遭到网友炮轰。“中国选举与治理网”刊登署名张容之文章质问《北京日报》:你们端的又是谁的饭碗,在替谁卖命?你们又揭露了多少贪官、说了多少真话,为人民主张了多少权利?

10月24日,《北京日报》以“美国媒体为何对‘占领华尔街失声失焦’”为题指责美国媒体对发生在本国的占领华尔街游行活动视而不见或轻描淡写,以此揭露西方国家“新闻自由”价值观是双重标准,指责美国媒体“完全沦为资本的奴隶,成为供利益集团驱使的工具……端人家饭碗,就给人家打工卖命,就服人家管。”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张容之发表文章质问《北京日报》:西方媒体端的是资本家的饭碗,你们端的又是谁的饭碗,在替谁卖命?虽然你们依靠国家财政养活,端的是人民的饭碗,但真如你们自诩的是人民的喉舌吗?请问你们揭露了多少贪官、说了多少真话,为人民主张了多少权利?,“大跃进”中你们胡吹过牛皮吗?三年困难时期你们粉饰过太平吗?

张容之质疑,《北京日报》作为中国首都的重要媒体,为什么不能特派记者赶赴美国跟踪报道“占领华尔街”,为美国的无产阶级呐喊助威,以尽同志之力?是盘缠不够,还是领导不许?

张容之指,1965年11月文革初《北京日报》因为揣摩不透上意,没有转载姚文元《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的文章被迫关停两年,直到“文革小组”控制报社后才复刊,而隶属于北京日报社的《北京晚报》停刊近14年之久,“请问你们的正义感哪里去了?请《北京日报》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社会媒体的责任,更不要忘记你们端的是谁的饭碗!”

张容之说,以前不知道南方报系的含意,在网上发过几篇帖子竟莫名其妙的被扣上南方报系马甲、“汉奸”、“卖国贼” 的罪名,写这篇文字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所谓南方报系者竟是相对于《北京日报》之外的南方报刊,而且其下属《北京晚报》也早就对南方报系的普世价值观口诛笔伐过,在其眼中南系堪称中国的异端。

张容之向《北京日报》发问,如果美国的新闻自由是双重标准,中国的媒体是否应该坚持自己的单一标准,做得比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更好,真正成为呼唤公平、伸张正义、监督公权,引领社会健康发展的思想武器呢?

《北京日报》评论的结尾处呼吁,中国新闻媒体要认清西方“新闻自由”的极端虚伪性,打破西方媒体营造的新闻“铁幕”和“鸿沟”,让中国的声音在全球化时代和世界媒体竞争中愈发响亮。对此,张容之发问,中国的声音是什么?是黄钟大吕,高妙正大,还是烂鼓破锣,陈腔滥调?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张容之指出,中共除了官逼民反、以暴制暴的暴力思想,剩下的就是尔虞我诈的御人之术,唯上是从的奴才文化,民主政治经验却如绿草之于荒漠般匮乏。中国学习借鉴西方人权思想和民主经验没有任何错误,西方政治制度在人权保护方面做得就是比中国好,否则,那麽多高官、富商、名人及其家属为什么一个个削尖了脑袋往国外移民?那些学业有成的海外学子为什么宁肯滞留异国也不愿回来?

而“我等屁民无权、无钱、无名无法移民,只好老老实实寄希望于中国的改革发展,苦苦盼望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个社会公民的权利能得到充分保障,活得有点尊严象个人样。难道《北京日报》一定要赶尽杀绝,连这点希望也不给大家留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