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协助银行对付外国骇客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美国国防部负责电子情搜的国家安全局(NSA)开始提供国际骇客的情资给美国本国银行,显示美国日益担心金融活动遭蓄意破坏。

美国官员、安全专家和国防企业主管在访谈中指出,由于美国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为防堵骇客攻击,已经向军方和国防工业求助,国家安全局因此提供协助,防堵国际性的网路间谍活动。

联邦调查局(FBI)已经警告银行注意特定威胁,担心骇客可能透过安全系统的弱点,在全球市场引发浩劫、掀起经济混乱。

虽然美国政府和国防工业消息来源不愿讨论特定调查细节,他们指出最糟的情况是骇客进入银行网路系统内部,截断股票、债券、货币交易系统,以引发市场瞬间瘫痪,窃取大量资金,或关闭所有的ATM自动柜员机。

骇客是否能造成上述重大威胁仍不清楚,不过FBI宣称已透过找出网路安全漏洞,帮助银行避开数起重大骇客攻击。

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表示,依照金融公司的要求,NSA已提供金融公司关于网路骇客攻击的专业科技知识。

但对双方合作细节,亚历山大不愿透露。(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