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联手微软 新智能手机挑战iphone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10月26日,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在英国伦敦召开“诺基亚世界”年度大会。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诺基亚发布了与微软合作的首批智能手机

诺基亚这次在伦敦首次推出了两款使用微软Windows平台的手机,分别被命名为Lumia 800和 Lumia 710。

诺基亚指出,Lumia 710比较大众化,而Lumia 800手机则是相对高级的款型。两款手机均配备了专门为其设计的诺基亚服务,包括地图、导航、音乐以及体育频道服务,并可以兼容微软Office文件。

诺基亚执行总裁埃洛普表示,Lumia系列是全球第一款真正使用Windows平台操作系统的手机。

诺基亚执行总裁埃洛普:“我们为Lumia系列以及它所代表和象征的一切感到非常骄傲。Lumia代表光,对诺基亚来说,这个系列就是一个新的曙光。”

首批Lumia系列手机将于11月份登陆欧洲主要市场,今年年底前将在包括香港、台湾的亚洲市场上市,而在中国大陆的发行则要等到2012年。

自从2010年以来,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从39%下降至16%,公司市值则从520亿美元减少至250亿美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诺基亚能否借助微软Windows手机夺回被苹果iPhone以及谷歌Android手机所抢占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丁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