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 林家莹铅球6连霸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彰化26日电)“阿牛”林家莹今天被自己吓了一大跳,不是因为她完成全国运动会田径女子铅球6连霸,而是比赛中的成绩,3度掷出一模一样的16公尺40。

林家莹今年在100全运会女子铅球项目依旧所向披靡,她是全场唯一试掷能够超越16公尺大关的选手,但最令人惊奇的是,她的第2、3、5掷,都缴出相同成绩,“我应该去签乐透了。”她笑说。

阿牛的田径生涯,大大小小出赛应超过百场,她回想自己的田径生涯,印象中只有一次,在比赛中两掷成绩相同,这次全运会竟发生3掷一样的成绩,让她自己都傻了眼。

对于自己今年表现,阿牛坦言:“有些意外。”因目前在国立台湾体育大学担任教练的她,大多数时间都得用来上班带学生,只能利用闲暇时间自我训练:“每天觉都感觉睡不饱,就是太累了,所以练习也经常偷懒。”

此外,一直有伤在身的林家莹,为了准备比赛,只能把伤痛暂摆一旁,逐步提升训练强度,但这也造成伤势加剧,让她对今年比赛充满悲观。

赛前阿牛评估要丢过16公尺应该不太可能,没想到一开赛就丢出16公尺31,且6次试掷只有一次失败,最差的一掷也有16公尺30,让她惊呼:“怎么可能。”

历经这一战,让林家莹对2年后的全运会充满期待,她强调,即便训练走走停停,比赛仍能展现基本水准,代表只要能够规律训练,应该还有进步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