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界自救会 抗议药价调整草率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6日电)药界自救会抗议中央健保局第7度调整药价,今天上午聚集近200人到卫生署抗议,要求重新协商,但未获卫生署长邱文达接见,药界团体决定31日到总统府前抗议。

药界自救会指出,健保局公告第7次药价调整基准11月1日正式生效,从公告到生效只有短短6天时间,草率行政,乱砍药价的结果恐怕是砍掉民众健康,造成无辜病患被迫频频换药,也将扼杀生技制药产业的发展。

在抗议人士的高声要求下,卫生署主任秘书赖进祥出面接下药界自救会的陈情书,赖进祥表示,卫生署已在昨天晚间决定,第7次药价调整到12月1日生效,卫生署会考量药界的心声。

对于卫生署长未出面,药界自救会成员指出,药界不是反对药价基准,而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健保局再谈药价调整的细节内容,重新协商,药界自救会已向警方登记,预计10月31日到总统府前抗议。

药界自救会由中华民国西药代理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西药代理商业公会、中华民国药品行销暨管理协会、中华民国西药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及中华民国开发性制药研究协会等团体组成,今天在民进党立委涂醒哲、国民党立委廖国栋、亲民党立委参选人陈振盛的陪同下,赴卫生署抗议。

中央健保局是依“全民健康保险药价基准”,进行两年一次的例行性健保药价调整,今年这次是第7次的药价调整,前面6次的药价调查结果,估计共约抑制新台币600亿元的药品增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