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狂敲天花板 噪音妇遭诉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6日电)台北巿杨姓妇人涉嫌连续半年在深夜至清晨时段,敲打自家天花板,使楼上主卧室及孩童房地板发出噪音,妨害楼上住户睡眠。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依强制罪嫌将杨妇起诉。

检方表示,59岁的杨妇居住于台北巿万华区某国宅4楼,她与楼上的谢姓住户长期有纠纷,涉嫌从今年3月间开始,连续半年,在深夜12时到隔天清晨5时的睡眠时段,以不明物体敲击自家天花板,使楼上住户的主卧室及孩童房地板发出噪音,每次敲打持续数分钟,最高一天敲打15次。

检方指出,谢姓住户一家人被吵得不能睡觉,因此自行录音、录影搜证,向社区警卫反映并报警处理。

检警侦办期间,勘验录音录影光碟发现,杨妇于今年3月21日至8月8日期间,共敲打102次;社区警卫证称在7月间曾在谢姓住户房间内,听到楼下住户敲顶5楼地板的声音,声音为密集间歇性,他曾制止杨妇,对方同意不再敲打。

检察官认为杨妇的行为已经妨害楼上住户的居住安宁权利,全案侦查终结,依强制罪嫌,将她提起公诉。

另外,被害住户指控杨妇曾经对他恫称“新闻有说一位有躁郁症的人砍杀邻居,不要逼我像他一样”,可能涉嫌恐吓,一并提告。但检方查无实证,对杨妇予以不起诉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