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狂敲天花板 噪音婦遭訴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6日電)台北巿楊姓婦人涉嫌連續半年在深夜至清晨時段,敲打自家天花板,使樓上主臥室及孩童房地板發出噪音,妨害樓上住戶睡眠。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強制罪嫌將楊婦起訴。

檢方表示,59歲的楊婦居住於台北巿萬華區某國宅4樓,她與樓上的謝姓住戶長期有糾紛,涉嫌從今年3月間開始,連續半年,在深夜12時到隔天清晨5時的睡眠時段,以不明物體敲擊自家天花板,使樓上住戶的主臥室及孩童房地板發出噪音,每次敲打持續數分鐘,最高一天敲打15次。

檢方指出,謝姓住戶一家人被吵得不能睡覺,因此自行錄音、錄影蒐證,向社區警衛反映並報警處理。

檢警偵辦期間,勘驗錄音錄影光碟發現,楊婦於今年3月21日至8月8日期間,共敲打102次;社區警衛證稱在7月間曾在謝姓住戶房間內,聽到樓下住戶敲頂5樓地板的聲音,聲音為密集間歇性,他曾制止楊婦,對方同意不再敲打。

檢察官認為楊婦的行為已經妨害樓上住戶的居住安寧權利,全案偵查終結,依強制罪嫌,將她提起公訴。

另外,被害住戶指控楊婦曾經對他恫稱「新聞有說一位有躁鬱症的人砍殺鄰居,不要逼我像他一樣」,可能涉嫌恐嚇,一併提告。但檢方查無實證,對楊婦予以不起訴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