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飙高 日财相再喊话干预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日圆兑美元飙抵战后新高,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再向市场喊话表示,财务省将采取“果决行动”,遏止日圆升值。

安住淳今天在东京向记者表示,“我已下令幕僚准备好随时出手。”“投机炒作越来越明显。”

安住淳表示,他了解日圆进一步升值恐危及出口的风险,出口是日本经济命脉。

安住淳表示,日本决策者不排除任何可解决日圆急升的选项。日圆兑美元今年升值超过6%。

日圆汇价一度升抵75.74日圆兑1美元的纪录高点,台北时间上午8时2分,日圆兑美元报76.10日圆兑1美元。

日本政府今年8月出手干预阻升日圆,未能扭转日圆升值走势。市场投资人在欧债恶火延烧和美国成长减缓下,纷纷涌入日圆寻求避险。

根据“日经新闻”(Nikkei)今天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日本央行决策者明将在为期1天的决策会议上,讨论缓解日圆强升对日本经济的冲击。

报导中表示,日银可能祭出的措施,包括增加50兆日圆(6570亿美元)资产收购计划5兆日圆,以及收购超过2年期的长天期债券。(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