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逼进曼谷 第2大机场关闭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曼谷25日综合外电报导)泰国洪水朝首都曼谷进逼,迫使当局进入危机处理模式,宣布放5天假,同时曼谷第2大机场今天关闭。泰国总理盈拉警告,如果堤坝溃决,曼谷市中心可能会淹水达1.5公尺高。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在电视演说中警告,如果防洪堤坝溃决,曼谷市中心可能会淹水达1.5公尺高。

泰国内阁下令,曼谷与20个受到泰国数十年来最严重洪水影响的省分从27日到31日放假。大潮可能会让曼谷主要河流的水位上升并让洪灾规模升级。

水灾救援行动中心(Flood Relief Operations Centre)在声明中说:“泰国政府已进入危机处理模式,大量溢流26日将涌进首都,28日刚好又逢大潮。”

湄南河水位昨天升至创新高的2.30公尺后,曼谷市长苏煌班德亲王(Sukhumbhand Paribatra)今天发表电视演说,提醒湄南河沿岸居民“全面戒备”。

他说:“如果情况还是这个样子,周末水位将达到2.60公尺,我们的防洪堤坝平均为2.50公尺高。”

泰国政府与观光局官员今天说,旅游旺季才正要开始,泰国50年来最严重洪水却朝曼谷逼进,能否达到今年官方设定的1900万观光人次,还是未知数。

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ang)表示必须暂时关闭前,观光部长仓波(Chumphol Silpa-archa)表示,到访的观光客可能比目标低50万到100万人次。

仓波说:“等到洪水退去,我们必须再次评估情势。一些外籍观光客还是想到曼谷以外的地点旅游。有些人可以直接从他们的国家飞到那里。”

虽然曼谷正在为最坏情况做打算,泰国最大旅游胜地普吉(Phuket)、巴达雅(Pattaya)与苏梅岛(Samui),躲过这场淹进中、北部省分的洪灾,洪水也淹到古城阿育他耶(Ayutthaya)。

泰国是东南亚第2大经济体,观光业是泰国经济相当重要的一部分,雇用约15%劳动人口,对国内生产毛额(GDP)贡献约6%。

廊曼国际机场今天表示,此区的洪水让乘客与员工难以进入机场,因此下午5点起暂停运作。廊曼国际机场供廉价航空飞国内航线并让私人飞机起降。

廊曼国际机场表示,预计11月1日重新开放,虽然不清楚当时情况是否会好转。(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