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攻海外 11月香港首映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25日电)电影“赛德克•巴莱”上映至今,两集合计已在全台创下新台币6.85亿元票房,接下来也将进军海外,第一站是11月17日在香港首映上集。

赛德克•巴莱”累计全台票房为上集4.22亿元、下集2.63亿元。导演魏德圣近两周刻意不问成绩,今天得知后忍不住苦笑说“有点慢耶”,且宣传策略“有招用到没招”,接下来要准备金马奖,一切顺其自然。

至于海外宣传,第一站将进军香港,11月17日首映上集“太阳旗”。魏德圣表示,日前上集在香港试片,反应不错,其他市场包括欧洲、美国、东南亚、韩国、中国、日本等地也在洽谈中,希望年底可上映。

但魏德圣也说,台湾电影在国际市场安静太久了,要重新走出去会比较吃力,筹码可能不如想像中好,例如授权金被砍价,“若想把市场打开,牺牲是需要的”。

9月初威尼斯影展,“赛德克•巴莱”以2.5小时国际版参赛,但魏德圣认为剪得不够好,近日已重剪新版本。国内影迷是否也看得到?魏德圣透露:“还在谈。”

为了海外市场,魏德圣也与Discovery频道合作,藉由“台湾无比精彩:电影大复兴”节目,将国片热潮推到其他国家。片中除公开“赛德克.巴莱”幕后拍摄状况,还专访导演李行、侯孝贤、吴宇森等人,探讨台湾电影的过去与未来。

“台湾无比精彩:电影大复兴”10月30日晚间9时在台首播,11月26日晚间7时于全亚洲34个国家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