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房价大缩水 众多业主要求退房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讯】最近,上海多个大型开发商突然大幅减价促销楼盘,致使房价大量缩水,引发当初以高价买房的业主们强烈不满。他们纷纷要求退房,甚至打砸售楼处以发泄怒气。业主们指责房产商在宣传和房屋质量上面存在欺诈行为。

近日,上海楼价急跌近1/3,使许多业主高价购入的房产瞬间缩水几十万。

房屋代理屈敏女士表示,原来每平米一万八千元的楼盘,最近开发商说年关为了回笼资金,一下子降价到一万三千元多一点。

屈女士说:“他们辛辛苦苦赚了钱买房子,才买没多久,一下子跌那么多,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了。”

上百名业主在嘉定区绿地开发的“秋霞坊”售楼处抗议,他们的横幅上写着:“抵制无良开发商”“黑心”、“还我血汗钱”等。

有的标语下配有照片,揭露开发商对房子质量虚假宣传。据业主揭露,购房者得房率仅为60%,房子始终在贬值。业主们要求无条件退房

大陆律师张树学认为,对购房者来说,辛辛苦苦挣到钱买了房,却立即大幅缩水,心理上承受不住是值得同情的。但是仅以降价为理由要求退房难以成立。如果开发商在宣传、房子质量等方面有问题,可以要求退房。

张律师说:“说是他们房子上有问题,还有销售合同也有问题,还有广告宣传上也有问题的,所以从这几个角度还是可以考虑退房的。但是绝对不能因为他降价,以这个理由来退房。”

据网路披露,事件发生后,当局派出大批包括防暴警察在内的警力到场。

有网友评论:“现在能大跌,说明房价一直是虚高的,还会跌。”也有网友呼吁:“退房,不买房,不把钱送到贪官的口袋。”

新唐人记者易如、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