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垄断 韩国罚葛兰素史克药厂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首尔24日法新电)韩国官员今天表示,葛兰素史克药厂(GlaxoSmithKline, GSK)因和韩国对手公司共谋销售药品,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TC)对其开罚30亿韩元(260万美元)。

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会表示,2000年时GSK提供东亚制药(Dong-A Pharmaceutical)其止吐药“卓弗兰”(Zofran)及名为“怯疹易”(Valtrex)抗病毒药物的独家销售权。

公平会指出,这家英国跨国公司要求的代价是,东亚制药停售它在1998年推出,与卓弗兰同类但较便宜的一种药品。

参与调查此案的公平会官员金雄夏(译音,Kim Jun-Ha)告诉法新社,GSK也要求东亚制药不能生产或销售可和卓弗兰和怯疹易竞争药品。

他表示:“鉴于东亚制药生产的价格较低廉药品在市场被取代,病患财务负担及政府健保预算都增加。”

公平会在声明中表示,估计GSK不当获利约160亿韩元,表示“这两家公司获利都转嫁给消费者。”

公平会表示,最后也重罚东亚制药21亿韩元。

GSK韩国公司对这项决定表示“非常遗憾”,且“并不恰当”,表示将上诉。(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