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子瑞士 英画家素描获好评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3日专电)英国艺术家霍尔以几何型抽象雕塑创作闻名,他100多幅以瑞士、日本、美国及澳洲等地风景为素材的素描首次在伦敦展出,获得好评。

1943年霍尔(Nigell Hall)出生于布里斯托(Bristol)。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 of Arts)取得学位后,获得奖学金前往美国加州留学2年,返国后成立工作室专心创作。

霍尔告诉中央社记者,他喜好用圆型和椭圆型做为雕塑的基本结构,运用他们彼此之间的互动,再创作新的作品。

这次在皇家艺术学院的个展,为了配合以素描为主的展出,将原本只是小模型的雕塑,以黄铜为素材,放大为3公尺高。

他认为,这样的安排“不仅充分利用空间,参观者也可以不受雕塑品影响直接看到其它作品,让参观者的看画经验更丰富”。

曾多次到亚洲旅游的霍尔说,他喜欢东方文化哲理所说的空间不需要全部被填满,并说中国的老子哲学对他的影响很大,特别是他早期的艺术生涯。

展出的素描作品以瑞士高山为主题最多,共有50幅。

霍尔说,1986年他到瑞士的高山上休息欣赏不同的景色,从此爱上瑞士的山景,之后每年冬天都会到瑞士渡假。这次展出的瑞士素描,很多是度假时在山里走路时被美景感动画下的作品,其中位于瑞士东南部的Piz Margna山是他的最爱之一。

记者问他选择素描入画题材的标准为何?霍尔表示,完全是凭直觉,只要是让他感动的美景,不管当时温度高低,他会不自主的一直画下去。

“有时天气很冷时,也会告诉忍住寒意画下去”,有些景色他画了50次,“但即使是同样的景,每一次看仍会有不同的感觉”。

现场还有他以日本为背景的素描,霍尔表示,他喜爱日本的建筑与哲学。现场展出他于1984年所画的宫岛神社水彩画,红色的门随着潮汐的变化也有不同的面貌,令他十分惊叹,用彩笔留下神社的景致。

多位参观的民众表示,霍尔的雕塑和绘画作品,给人自然宁静的感觉,值得再三品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