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悦悦效应?老人倒地7人报警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在广东佛山女童遭车辗,18名路人冷漠不救新闻延烧之际,佛山高明区一名老人昨天上午倒地口鼻流血,结果2分钟内就有7名市民赶忙报警。

佛山日报报导,高明区一名工程师江亮,20日上午上班途中,看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口鼻流出的血都变黑色,脸变青紫色,觉得可能过去了”。因要赶赴上班,便拍了张照片,报警处理后离去。

随后,警方致电江亮,告知老人已确认死亡,暂时排除他杀嫌疑。此外,警方称江亮是第一个报警的民众,2分钟内,陆续有6名热心民众报警通知。

附近目击者表示,当时除了看到有个男的拍了张照(对倒地老人)打了电话,还看到一名阿伯在大喊“有人摔倒了”,听到喊叫声后,附近居民纷纷走过来围观。

报导称,原来死者有心脏病史,之前还住院过。警方到现场救援时,死者身上手机刚好响起。警方接听后,得知是死者女儿叫他回家吃早餐。

此后,记者问到江亮,为什么想到先拍照,江亮说,这是为了防止矛盾。“同事说我想出名,要是每人都这样,大家就不会冷漠了,救人是人的本性。”

广东佛山2岁女童小悦悦13日被2辆车先后辗压,18位路人见死不救,女童送医抢救不治身亡,引起大陆社会对人性、道德等各种反思,“冷漠”似成目前社会、媒体、网路流传最广的字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