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被摘 虎头蜂螫伤12学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2日电)一群大学生前往台东县鹿野乡玉龙泉迎新烤肉,碰上失去蜂巢虎头蜂,12人遭螫伤,送医已无大碍。当地猎人说,秋冬之际,虎头蜂脾气最暴躁,尤其是蜂巢被摘除的虎头蜂。

鹿野乡玉龙泉风景区2个月前冒出1个篮球大的虎头蜂巢,蜂巢越来越大,后来长到将近1个自小客车轮胎大,地方担心游客遭虎头蜂攻击,于是拉起封锁线。

当地人士多次通知消防单位前往处理,由于虎头蜂在溪谷3层楼高树干上,云梯车无法抵达,消防单位苦无对策;地方上担心夜长梦多,有摘蜂巢经验的民众昨天晚上主动摘除蜂巢。

今天上午台东大学35名师生前往玉龙泉举办迎新烤肉,闯入封锁线,忽然遭到上百只虎头蜂攻击,12人被螫伤,有人被螫了5针,所幸送医后均无大碍。

猎人吉呀努表示,这群虎头蜂因蜂巢被摘除,脾气特别暴躁,看到有人靠近,群起攻击,秋冬之际虎头蜂特别敏感,受到惊吓就会发动攻击,更何况蜂巢被摘,更不得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