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拍打解酸痛 妇险瘫痪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0日电)大林慈济医院骨科医师简瑞腾今天表示,一名长期腰酸背痛的女,进行颈椎拍打,在强力拍打下,严重压迫脊髓神经,结果全身酸麻,以致无法行走。医师呼吁,拍打前须三思。

简瑞腾指出,这名56岁的病患,腰部一直有酸痛感,检查是椎间盘突出造成,因此每当酸痛发作时就去推拿按摩以获得纾缓;有时肩颈酸痛,也进行推拿按摩,但无法改善颈部酸痛,经友人劝说进行拍打治疗。

这名病患表示,推拿师直接在背颈之间大力的来回拍打,当时因实在痛得受不了而希望暂停,但最后还是忍下来,完成一次的疗程。不过,当天晚上就已感到全身无力酸痛,两天后更是已经无法行走。

简瑞腾表示,这名病患后来到邻近医院诊断时,被告知是背部良性的脂肪瘤压迫神经,导致四肢无力、手掌发麻无力,于是进行脂肪瘤切除及减压手术,由于未对症下药,情况未见改善。但几天后,病患开始出现头晕、后颈感到紧绷、头痛欲裂、呼吸困难、手脚发麻等症状。

简瑞腾说,病患的症状已达到脊髓损伤的程度,如同车祸、从高处跌落的症状,可见拍打的伤害很大。原本轻微的颈部椎间盘退化问题,在突然重力拍打下变得严重。医师为病患透过颈椎前方减压、固定与融合手术,顺利改善脊髓被压迫情况,病患现在已可以行走。

他指出,传统的按摩、推拿或拍打,或有其效果,但民众身体如有不适时,还是先就医检查,确认身体的问题后,再寻求解决方法,避免因拍打反而加深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