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物恐贬值 法务部拟先拍卖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9日电)检察机关在侦查期间扣押犯罪物品如挖土机、跑车等,却发现被告被判刑定谳后,扣押物已毁损或贬值。法务部将研拟查扣犯罪物品的拍卖程序,先行拍卖物品以保管物品价值。

另外,法务部检察司长宋国业指出,检察官查扣的犯罪物品堆积如山,彰化地检署日前还查扣1台跑车“蓝宝坚尼”,这些被查扣的挖土机、诈骗集团的名车等,数年后物品已毁损或贬值,甚至变成废铁。

宋国业表示,法务部将参考行政执行署、民事拍卖执行程序,研拟查扣犯罪物品的拍卖程序,未来将经由被告同意后,由地检署执行科成立拍卖室,拍卖犯罪物品以保管物品价值。

法务部今年在北、中、南3地成立查扣犯罪所得专责机构,防止重大贪渎、毒品、经济犯罪等被告,于侦审程序间脱产。根据资料指出,法务部今年1月起至8月止,总计查扣重大贪渎、毒品、经济犯罪等的不法犯罪所得金额高达新台币8亿5000万余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