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在地游学 国小成立策略联盟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9日电)旅游可以不只是玩乐取向。教育部选出581所特色小学,推动空间资源再利用和特色课程,部分学校组成策略联盟,还和当地旅游景点合作,规划在地游学之旅,让亲子边玩边学。

教育部表示,民国96年开始推动空间资源和特色学校方案,5年下来已补助581校,目的是希望各校发展自己的特色课程,并整合校园空间和资源与在地特色;部分特色学校发展出很好的在地游学路线并与课程结合,未来有机会也希望能推广到国际游学。

教育部和国家教育研究院也将在22日到23日间,在新北市莺歌陶瓷博物馆举办成果发表会。

国家教育研究院长吴清山表示,除了特色学校外,也邀请公办民营学校、另类实验学校,和提供校外教学的民间创拟学校共同参与,希望让更多家长了解校园里更多元、丰富的学习内容。

特色学校代表、新北市云海国小校长郭雄军表示,部分学校还策略合作,目前已发展出20个联盟,可说是遍地开花;这些联盟也根据不同类型各自发展在地特色,有的是城乡联盟,有的以陶窑特色为主,有的则结合休闲农场,类型相当多元。

部分特色学校联盟更和当地旅游景点合作,规划游学路线,结合学习和旅游,例如宜兰的创拟学校联盟和休闲农场结盟,活动结合乡土教学、数学、自然、语文等课程,晚上上演布袋戏,还用台语介绍在地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