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呼吁明年奥运全球休战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伦敦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星期一(10月17号)在联合国大会呼吁全球,在明年夏天伦敦奥运会期间实现休战

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在联大,呼吁世界响应奥林匹克的精神,在奥运期间全球停战,让社会和平又健康。

伦敦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体育不是解决所有社会问题的灵丹妙药,但是体育能帮助社会和睦,重建信任,重新找回自我的尊严,促进我们人类共同的核心价值。”

在古希腊,每次奥运会前,所有国家会休战3个月,让运动员能够安全前往运动会。自从1990年代,联合国开始倡导恢复这种和平的做法。然而上届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共政府大规模抓捕、打压异议人士,俄罗斯也跟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South Ossetia)激烈战斗。

伦敦奥运会从明年7月27号开始,到8月12号结束。接着,伦敦残奥会从8月29号开始,到9月9号结束。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