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办30年渡海泳重现维港 千人参加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香港停办了33年的维港渡海泳星期日早上复办,近千名游泳选手由鲤鱼门游至鲗鱼涌公园,过程顺利。参赛者年纪最大68岁、最小12岁。最快是男子组冠军,以20分34秒3抵达终点。

横渡维多利亚港的经典场面再次出现,数百名泳手一早聚集在鲤鱼门三家村公众码头。共有四项赛事,以不同颜色的泳帽区分。开赛方式也和以前在码头跳下水不同,参加者要分批游出海面,在水中心的浮标出发。

9点比赛准时开始,首先出发的是男子个人赛,参赛者要在1小时15分内游完全程1.8公里。结果,18岁港队代表凌天宇以20分34秒3第一个抵达终点。

今次参赛者当中,年纪最大的68岁,最小是12岁的卢卓灵,他表示很有成功感。

参赛选手卢卓灵:“因为第一次游都游足全程,不过我下次应该会游得快一些,因为可能没有那么大浪。”

不论有否赢得奖项,许多参赛者都对参加今次赛事感到很兴奋,63岁的黄婆婆表示,游完后一点也不觉得累,明年还要来参加。

参赛选手黄女士:“希望香港的妇女们一起参加游泳,是一个很好健康的运动,不用看医生。”

在终点鲗鱼涌公园的公众观赛区,有数百名巿民到场观看比赛,为选手们打气。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