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封馆 欧洲篮球赛抢吸睛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贝尔格勒17日路透电)美国职篮NBA取消2周例行赛,让欧洲篮球联盟(Euroleague)暂时成为全世界强度最高的篮球联盟,本季球赛可望令球迷血脉贲张。

NBA劳资双方一直无法解决争端,这表示NBA球季11月14日前无法开始。双方达成协议看来遥遥无期,恐怕会牺牲更多场球赛。

欧洲篮球联盟本季球赛今天一开打就上演曾获6冠的莫斯科中央陆军(CSKA Moscow)迎战立陶宛球队萨基里斯卡纳斯(Zhalgiris Kaunas)的重头戏。

不过欧洲篮球联盟执行长柏托谬(Jordi Bertomeu)警告,NBA球员大批赴欧打球只是暂时现象,NBA封馆结束后大多数球员还是会回到美国。

柏托谬在欧洲篮球联盟官网(www.euroleague.net)上说:“和(NBA)球员签约的球队都知道他们很可能离队,也都知道球队要承受的好坏风险。”

“好处是这类球员在欧洲时会帮球队赢球,坏处是球员离开后球队的化学效应很难维持。”

“不过最重要的是,新旧球迷可预期看到精彩的篮球比赛。”(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