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疑虐童 主教知情不报被告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密苏里州堪萨斯市15日美联电)美国当局指出,芬恩主教和他的教区发现1名神父电脑中有数百张儿童色情照片,5个月后才通报警方,遭检方以未保护儿童为由起诉,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遭刑事起诉的主教。

司法人员昨天表示,涉嫌未即时通报警方有儿童可能受虐的芬恩主教(Robert Finn)和堪萨斯市圣约瑟天主教教区都拒绝认罪。

检察官贝克(Jean Peters Baker)表示,依据密苏里州法律,芬恩及其教区必须通报警方他们发现这些色情照片,因为这些照片让他们合理相信有儿童受虐。

刑事起诉书指出,芬恩主教2010年12月16日发现色情照片时并未通报警方该神父涉嫌虐童,直到2011年5月11日才将这些照片转交警方。

芬恩若被判有罪,将面临最高1年徒刑和1000美元罚金。教区若被判有罪也必须缴1000美元罚金。

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