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三十 彭于晏郭采洁先体验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6日电)艺人彭于晏、郭采洁18日上午9时起将率先体验饥饿12小时,并在台湾世界展望会脸书以即时照片、文字全程实录饥饿心情,邀请民众、粉丝同步响应体验饥饿,并为两人打气。

彭于晏说,“18日的饥饿体验,和因为工作没吃饭完全不同。”他说,当天他将有很长的时间在飞机上度过,在感受饥饿的同时,他会静下心来体会在地球上某个角落,一个骨瘦如柴的孩子,想喝一口干净的水、想吃一口饭的心情,“这不是挑战,是陪伴。”

郭采洁回忆就读台北大学社工系时,认为服务就是要站在第一线帮助弱势族群。毕业后她因缘际会成为艺人,曾经有一阵子觉得公众人物做事必须低调、为善不欲人知,后来看见影星张曼玉对自己投身公益的分享影片而感动不已。

郭采洁说,“就算当不成第一线社工,依旧可以实际帮助人。我也要站出来为这个世界尽一分心力。”从来没有饥饿经验的她,将在18日第1次体验饥饿感觉。她说,“我打算一边维持平常工作跟生活,一边体验饥饿。”

在12小时的饥饿体验后,彭于晏和郭采洁将参与2012年2月11、12日,在高雄市国家体育场举办的第23届饥饿勇士大会师,和上万名响应饥饿三十的营友,携手进行饥饿30小时营会,以行动关怀饥民、改善世界,以众人的力量让“饥饿不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