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声明促欧元区速解决欧债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主要经济体今天对欧洲施压,促其在8天内大胆行动,以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此债务危机已拖累世界经济。

20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总裁在会议结束时发布的声明,反映出相当的急迫感。

在不寻常的直接措词中,G20财金首长说,他们期待本月23日的欧洲联盟(EU)高峰会“经由包罗周详的计划,果断解决当前面临的挑战”。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说,欧盟最近追求全盘策略,以处理2年欧债危机的举动,包含正确要素,特别是在欧洲银行的资本重组上,让他感到鼓舞。

主持这项G20会议的法国财政部长巴华恩(Francois Baroin)则说,德国和法国正就减缓希腊债务、遏止危机蔓延以及保护欧洲银行的计划,达成共识中。

为期两年的欧债危机从希腊开始延烧,欧洲联盟(EU)领袖23日的高峰会,便是这场危机的摊牌时刻。德国与法国已承诺要揭示计划,以遏止危机扩散、保护欧洲银行乃至世界经济。

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说:“我们从欧元区同事获知他们拟采取的行动,我认为他们离开巴黎时势必清楚,他们承受很大压力,须对此危机研商出解决法。”

他说:“(这项危机)依旧是世界当前经济问题的症结所在,而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显然是民众殷切期盼的标的。”

20国集团的声明说,“期待能做进一步着力,最大化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影响力,以解决危机扩散的问题,也期待本月23日欧洲理事会的开会结果”。

声明获得20国集团财政部长与中央银行总裁的签署。

为了因应债务危机,部分国家推动增加国际货币基金(IMF)银弹的努力,昨天遭到美国与其他国家抵制,使这个构想暂遭打消,也使重担责任重回欧洲身上。

美国是强烈对欧洲施压的国家之一,促欧洲采取更果断行动,以终结欧债危机。这项危机始于希腊,后来扩散至爱尔兰与葡萄牙,现在则有累及西班牙与意大利之势。

德国与法国试图赶在欧洲联盟高峰会前,擘画出欧债危机化解计划的细节内容,其中包括一些方案,例如重组银行资本、让希腊高筑的债务有更大持续性并增加欧元区纾困基金资源等。

此外,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希腊的债权银行反对任何试图要它们承担更多比重,以重整希腊债务的举动。法国与德国的计划可能要求这些银行接受比7月同意的21%还要多的债务减记,此一比例的减记似乎并不足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