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盒保鲜半年 陆民讥:神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大陆网友日前在微网志上表示,1款动车上贩卖的饭盒保存期限达半年,网友讥讽简直是“神一般的动车盒饭(饭盒)”。制造商称制造技术是机密,“怎么能随便告诉你?”还说这是绿色食品。

现代快报报导,这款动车饭盒每个要价人民币35元(约新台币166元),标明在常温下“保质期”长达半年。网友不解地问,“这用的什么技术可保质半年?”

1名网友回应,“曾经吃过那么几回(饭盒),有一次发现居然是1个月前炒的饭菜,恶心了半天,以后坚决不吃”;还有人说,“能放半年不坏,绝对已经不是盒饭,估计一半是防腐剂了。”

报导引用照片说,1辆开往南京的动车上,10几个纸箱子堆在车厢角落,纸箱上都标有“方便套餐”、“营养快餐”等字样,上面写着“保存方式常温,保存期限6个月”。

报导说,生产这款饭盒的业者有2家,一家是浙江桐庐冠华兔业有限公司,另一家则是上海新成食品有限公司,其中桐庐冠华兔业有限公司每天出厂快餐达1000多箱,每箱12盒,每天至少有1万多盒快餐流向市场。

对于外界质疑,桐庐冠华兔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的快餐是荤素搭配,“最关键的是,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属于无公害的绿色食品”。面对大陆媒体询问,为何食品能保存这么久?工作人员答,这是机密,“怎么能随便告诉你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