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忧报复 欧盟促中正视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4日路透电)欧盟首席贸易官员今天敦促北京,解决欧洲企业所忧心,公开谈论在中国经商的委屈,可能受报复一事。

欧盟贸易执行委员戴胡克(Karel De Gucht),在欧盟和中国峰会前表示,双方需建立互信,他要求中国政府补助产业透明化。欧洲企业认为这种作法威胁到它们。

欧洲企业表示,若它们抱怨,会在程序上被中国政府刁难、恐吓,甚至闯入公司临检。

戴胡克和欧洲企业主管会谈时表示:“当我读到欧洲企业担心中国报复一事,令我…担心,那令人不安,必须解决,由我们和中国对话,当然还有靠中国本身。”

中国和欧盟领袖将于25日于天津会晤。中国总理温家宝、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和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都将与会。

会谈议题涵盖金融危机、11月初的20国集团(G20)峰会,也可能启动欧盟和中国1项投资协定的协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