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入狱 拉惹勒南传奇划句点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综合外电报导)大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创办人拉惹勒南由斯里兰卡走向避险基金世界的高峰、再沦为重罪犯的过程,昨天划下句点,他被判11年徒刑,为内线交易案判刑最重的1例。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政府肃清其所称华尔街非法交易猖獗的行动已进入关键时刻,地方法院法官霍维尔(Richard Holwell )在纽约宣判时说,这位身价上亿投资客的罪行“反映出,我们的商业文化存在1种务必根除的病毒”。

法官也下令拉惹勒南(Raj Rajaratnam)支付1000万美元罚款,并没收5380万美元。拉惹勒南5月份已被判证券诈欺罪和共谋罪,如今计划上诉。

霍维尔说,他是因考量拉惹勒南健康不佳,而否决了检察官求处的最长19年半刑期。拉惹勒南透过内线交易,净赚7200万美元。

霍维尔首次透露,现年54岁的拉惹勒南罹患了“晚期糖尿病,即将导致肾衰竭”。

这位法官并说,他也考量到拉惹勒南的慈善纪录。他说,拉惹勒南“对弱势者的救助和关怀非比寻常”。

法官并坚称,尽管“内线交易是在暗中进行”,却“构成了不同于恩隆公司(Enron)诈欺案的危险”,甚至不同于已审判定罪的华尔街老千马多夫(Bernard Madoff)所设下的骗局。

拉惹勒南将保持自由到11月28日,但霍维尔说,对身患疾病者而言,“监狱施加了更严厉的惩罚”。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20年来,内线交易遭定罪者,从未被判10年以上徒刑。(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