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 不见春燕说埋隐忧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3日电)欧美股市上涨带动台股今天持续反弹,盘中站上7400点,总统马英九“黄金十年”政策概念股全面上涨,不过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的“不见春燕说”,为台股后续走势带来隐忧。

台股大盘开平高后愈走愈低,盘中一度翻黑,失守7400点后立刻拉升,截至10时20分左右,加权股价指数上涨9.56点,为7391点,成交值约新台币470亿元。

张忠谋昨天指出,由于全球总体经济环境不好,“我现在看不见春天的燕子”,未来1年欧、美、日、大陆、台湾都不会好。这项隐忧让半导体走势偏弱,台积电、联电等下跌。

不过宏达电推出最新的芒果机,推升宏达电股价到754元;华硕在美国纽约推出超轻薄笔电,不过股价却开平高走低,盘中翻黑。

中国大陆自10月起逐步淘汰及禁用白炽灯炮,可望刺激LED(发光二极体)节能灯具需求,带动节能概念股早盘走扬。

马总统的黄金十年“全面建设”政策题材,早盘继续带动营建、水泥、航运、汽车等类股上涨,航运最多上涨逾4%,汽车最高涨2.18%,营建涨约 1.5%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