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学区通过“预防约会暴力”提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据统计,美国近三分之一的少女约会时,曾遭受到言语、身体、及精神上的暴力, 每10个高中学生中就有1个曾经遭到男女朋友打、扇耳光或者身体上的伤害。为了预防青少年约会暴力事件,10月11日,美国第二大学区——洛杉矶联合学区在学区委员会议上通过“保护青少年交往免于暴力”等项目提案,该项目约获得200万美元资金对学生进行相关教育,估计将有数百万人因此受惠,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9月30日,洛杉矶南门(South Gate)地区东南高中(South East High School)发生一起血案,18岁的高中生罗培兹用刀刺死了他17岁的前女友桑塔娜。

为了不让悲剧再发生,洛杉矶联合学区董事、教师、反暴力组织义工、学生拥护团体纷纷发言,呼吁重视这个议题。

现场,洁西卡讲述自己的经历,14岁时,她的18岁男友,不让她跟任何异性和朋友说话,控制她的一切,并常打骂她。

高中毕业生洁西卡·孔特雷拉斯:“当我和他交往时,我越来越不像自己了!我的脸上看不到笑容。我开始害怕面对自己,过去那个在大家面前热情又开朗的我。我甚至害怕面对过去,那个成长过程中一直充满自信的我,独立自主的女孩。”

洛杉矶联合学区董事会成员史蒂夫·季默:“我们正在尝试的是确保在这个学区内的任何角落,不论谁进入这里就学,或有家庭移居到这里,我们都有资源确保不再发生这种暴力事件。”

随着洛杉矶联合学区通过预防“青少年约会暴力”项目提案,未来学区将会举办预防青少年交往伤害及交往虐待等研讨会,开设预防性暴力课程和安排心理咨询人员替学生辅导。

和平战胜暴力协会执行董事帕蒂·吉甘丝:“这套预防暴力课程就是要训练学校职员和老师们,如何面对来自这一类型的暴力关系所发出警讯。它(这套预防暴力课程)将建立一套机制,有助于形成一个更安全的环境。它将教导学生们自我察知:自己是否已陷入一种发出警讯的“暴力关系”之中?不只包括“肢体暴力”,还包括“情感暴力”与“语言暴力”。"

新唐人记者陈汉东、苏湘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