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季莫申科被判其内外原因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10月11日,乌克兰法官裁定,前总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滥权案罪名成立,判7年监禁。 季莫申科否认任何不法,并指控判决来自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政治打击。此事件也引起了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强烈反应。评论员伍凡认为,此事件是由乌克兰内部矛盾斗争和外部原因所致。

季莫申科被判,伍凡认为:是乌克兰内部亲俄势力、以及抬头的斯大林主义对季莫申科的反攻倒算。

“现任总统亚若科维奇也不想让季莫申科在2012年作为对手参加竞选,同时乌克兰民主派内部前总统尤先科对季莫申科的打压所致。”

其外部,伍凡指出,乌克兰所处地缘、以及与欧盟、俄罗斯和中共之间的关系也与此事件有密切关系。

“乌克兰的地缘政治非常明显,它处在欧盟和俄罗斯之间,地理位置非常微妙,所以两边的势力都在拉它,俄罗斯不喜欢乌克兰靠近西方那么近,乌克兰已经加入欧盟,正准备加入北约,乌克兰内部的亲俄势力和斯大林主义不喜欢走这条路,同时俄国人也不喜欢,这是重要原因。”

“其次中共也不喜欢乌克兰靠近西方那么近,因为当乌克兰全面走向西方后,中共要想在乌克兰建立经贸基地恐怕机会就没有了,并且向乌克兰购买军事武器和先进技术的渠道就被中断了。大家知道中共在制造第一艘航空母舰,他的技术和设备来自乌克兰,中共还希望买更多的武器和设备从乌克兰,这一点和现任的亚克若维奇是一致的,中共不愿看到欧盟和北约接纳乌克兰这是两个重要的内外原因。”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