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督城又发生5.5级地震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 10月9日(周日)晚,新西兰南岛的基督城发生了芮氏5.5级地震。10日(周一)早晨4:35分,当地又发生了芮氏3.4级地震。地震委员会认为新一轮地震又重新开始。

据新西兰电视一台报导,周日的地震发生在晚间8:34分,很多居民正在收看世界杯橄榄球赛新西兰全黑队对决阿根廷队的比赛。地震震中位于离基督城20公里左右距Summer区不远的海岸线上,深度为12公里。坎特伯雷地区很大范围都有震感,甚至远至南面的Gore地区也能感觉到。超过12,000人向地质灾害网报告他们遭遇到的地震情况。

地震委员会表示,如果有居民因为周日晚间的地震而遭受新的损失,或使原来的损失程度更严重的话,他们可以在3个月内向地震委员会提出新的索赔。索赔截止时间为2012年1月9日。

坎特伯雷地区居民表示,周日晚由于地震产生的声响非常大,让大家神经紧张。很多人称他们的房屋晃得厉害,一些生活用品从架子上震落下来。尽管如此,目前没有任何严重伤亡和损毁的报告。

电视一台记者Joy Reid表示,此次地震影响到了基督城Hagley公园的橄榄球球迷区。Breakfast节目记者James Ransley说:“当时大约有12,000名球迷在球迷区观看球赛。但是幸好没有发生大的意外,只有部分球迷离开了球迷区,主要是去回去查看他们的家有没有遭受任何损坏。”

超过100人向电视一台新闻脸书发贴,报告此次地震。Georgina Bell表示,感觉非常糟糕。她发贴写道:“这次地震把所有之前难过的记忆和恐慌都又重新翻出来,让我心慌意乱。”

住在Hoon Hay地区的Sonya Watson谈到,这次地震震得挺厉害,震后房屋都还在晃动。

另一位当地居民Megan Shane Flattery-Donohoe说:“刚哄完孩子睡觉,准备看橄榄球赛就发生了地震。还好持续时间不是很长,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去房间看我正在大叫的孩子。我感觉自己像奥林匹克运动员一样。”

周日的地震之后,又在差不多位置发生了一系列余震。周一早晨发生的地震为芮氏3.4级,受影响地区位于以基督城东南地区为中心向外10公里区域的居民,震源为地表以下10公里处。

据悉,自9月份第四次地震后,基督城又有超过十多次的余震发生,这些余震被归为新的一轮地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