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百岁 教廷贺客盈门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雅诗梵蒂冈11日专电)欢庆建国一百年,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馆昨天在馆内盛大举办国庆酒会,包括教廷国务院助理院长威尔斯蒙席、外交次长巴雷斯特罗蒙席等多位重量级贵宾出席,场面空前热烈。

酒会有多位教廷高阶官员及神职中层级最高的枢机主教参与,包括教廷国务院中国事务局局长葛拉齐奥西(Gianfranco Rota Graziosi)蒙席、罗马圣母雪地大教堂总监拉奥(Bernard Francis Law)枢机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前主席马帝诺(Renato Raffaele Martino)枢机主教、柯帕(Giovanni Coppa)枢机主教、达瑞欧(Castrillo Hoyos Dario)枢机主教等。

此外,出席的包括教廷各主要修会领袖、邦交国与非邦交国的16位大使等,共有300多位贺客盈门,将驻教廷大使馆挤得水泄不通。

驻教廷大使王豫元致词时特别提到,总统马英九今年6月宣布启动“马偕计划”,以实际行动感谢外籍传教士长年在台湾的牺牲奉献,代表中华民国对他们的协助知恩图报,驻教廷大使馆也积极推动与教廷的文化学术交流,目前有许多外籍神职人员获得政府或民间奖学金,在台湾研习中文。

王豫元说,2008年5月以来,中华民国在马总统领导下,成功为海峡两岸带来和平稳定,中华民国宪法充分保障人民宗教自由,这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元月和平文告主旨完全契合,证明中华民国与教廷长期共享相同的信念,是教廷忠实的友邦。

王豫元表示,中华民国经常响应教宗的呼吁,援助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成为教廷推展和平人道慈善理念的忠实伙伴,更是普世教会与中国大陆教会间不可或缺的桥梁。

他深信,基于这些具体作为,中华民国与教廷双边邦谊未来将继续紧密发展。

王豫元最后感谢所有与会来宾的支持,他邀请大家举杯庆贺,祝福马总统与教宗身体健康,中华民国与教廷邦谊永续,在场贵宾万事如意。

工作人员随后推出双十造型与国旗图案大蛋糕,上头燃有100字样的蜡烛,呈现在使馆内历史悠久的国父孙中山先生半身铜像旁,别具庆祝建国百年的意义。王豫元在切蛋糕前邀请贵宾以英文高唱生日快乐歌,许愿祝福中华民国风调雨顺、国运昌隆。

王豫元并感谢中华航空公司驻意大利分公司总经理何乃贤提供罗马、台北来回商务舱及经济舱机票各1张,现场抽出两名幸运获奖者,1位是意大利籍总主教,另1位是主业会法国籍神父。

大使馆除准备了台、义式餐点,还有重达25公斤、香味四溢的烤猪,另在现场播放“精彩100,喝采中华”影音光碟,以及赠送装有100年国旗胸章、观光文化资料、凤梨酥、利玛窦纪念信封的国庆福袋给来宾。(本文附有照片)10010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