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报专访 魏武炼吁陆民主化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0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魏武炼接受“汉堡晚报”专访时指出,希望中国大陆能够民主化。台海两岸经贸交流频繁,但是,台湾仍受到北京的武力威胁。

“汉堡晚报”(Hamburg Abendblatt)国际新闻总主笔法兰肯费德(Thomas Frankenfeldt)及文化版编辑葛瑞兹谢尔(Matthias Gretzschel)在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国庆日前夕访问魏武炼,谈中华民国建国史、两岸关系及台湾与德国的经贸交流。该报今天刊出这篇专访

魏武炼表示,中华民国于1971年退出联合国,在国际社会一直遭到北京的封锁。虽然两岸已经开始对话并且有经贸和交通方面的协议,台湾仍受到北京的武力威胁。

谈到台湾与德国的经贸关系,魏武炼特别指出,台湾产品出口到欧洲,汉堡是仅次于鹿特丹的重要港口。旅德台商也有不少以汉堡为基地。在德国大约有200家台商,汉堡地区就有50多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