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决赛揭晓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在纽约曼哈顿圆满落幕。大赛共决出金奖1名,银奖6名,铜奖11名。请看本台记者从现场发来的详细报导。

在决赛中,选手们竞争更加激烈,高潮迭起,观众们掌声不断。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对选手们的表现感到非常欣慰。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今天决赛大家发挥的都非常好,各门各派的都是传统的,我们进入决赛就是要求传统,那么真正继承传统武术的,我们就选,进入决赛了,就能获奖。”

大赛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认同大赛弘扬传统武术的理念。

纽约武官教练Okai:“大赛让我很钦佩, 组织的很好,选手水平很高。”

公司行政管理员容先生:“新武术不能实战,而传统武术用于实战,并有很长的承传历史。”

大赛金奖由男子器械组来自中国的Wang baili获得,银奖得主有男子器械组美国选手吴恪霖,南方拳术组美国选手黄浩福和台湾的曾成郎,女子器械组美国选手赵芸,男子拳术组来自美国的李沛云和中国的清风获得。大赛同时还决出铜奖11名,优秀奖40名。

另外,大赛还设有特别奖,来自台湾只有11岁的彭子霈获得了传统武术新秀奖,90多岁高龄来自加拿大的陈荣恩与台湾的刘文和、萧振南等人共同获得了传统武术特别贡献奖。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然而武术无止境,很多选手表示不管获奖与否,能够来到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现中华传统武术的博大与精深,感到意义非凡、收获满满,他们纷纷表示,下次一定还会来参赛。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