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侨胞游行升旗贺建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10月8日,在休斯顿西南区华埠举办的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大游行和升旗典礼,近三十个团体前来参加,美国主流和政界人士、民意代表与千名侨胞共同庆贺中华民国百年生日。

休斯顿西南区的华埠,飘扬着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经文处陈方正处长介绍说,这些国旗都是石山地产创始人、享誉美南的“公寓皇后”伯尼•丽香飞回台湾自费购买,再沿路插上。

游行队伍中,不但有旗队、高中彩装护卫队、舞狮队、德州天国乐团和众多休斯顿社团,还有刚从台湾来到休斯顿的“电音三太子”。

休斯顿庆祝建国百年国庆筹备会主任委员叶宏志先生介绍说,上千位侨胞一起出来参加国庆的大游行,这次是第二次,第一次是1995年。这一次的游行,受到美国主流社会的重视,德州众议员、休斯顿市议员也前来参加。

这一次的游行有三层的意义,第一号召侨胞一起来参加庆祝中华民国国庆以外呢,让主流社会知道我们华人在这边的实力,第三点,利用这个机会来营造成侨社的团结。

大游行结束后,在休斯顿侨教中心举行隆重的升旗典礼,代表着传统和文化的醒狮团首先入场开道,青年学子和休斯顿荣光会一起护送国旗进场,逾千名侨胞高唱中华民国国歌,向国旗致敬。

新唐人记者梁婷娜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