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华侨恭庆中华民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十月七日晚,驻檀香山台北经济文化办公处举办酒会,隆重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0周年。夏威夷华侨及当地要员参加,庆祝民主、自由,对台湾的未来充满希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章文梁先生借此问候新唐人观众。

这里是夏威夷著名的希尔顿酒店,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这里隆重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0周年。十月七日晚,檀香山华侨正装参加这个隆重的百年庆祝酒会。华人社区精英聚集。

侨务委员杨泰瑛:“中华民国经过100年来的努力,艰辛建国的过程,随着世界经济的演变,新科技的发展,我们中华民国都能够在中间创新,然后创造更繁荣的中华民国在台湾。这百年的庆祝是非常值得纪念的。”

当地政府要员也来祝贺。酒会以美国及台湾国歌开始,充份显示这一庆祝活动的庄严。台湾总统马英九通过投影屏幕送来遥远的祝辞。百年沧桑,给今天的台湾留下了民主、自由的沉淀。这是今天庆祝活动的重要主题。

酒会充份展示夏威夷与台湾友谊关系的重要。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章文梁着重强调了美国和台湾对民主、自由理念的共识。夏威夷州参议院及众议院为中华民国百年国庆发出了联合褒奖。夏威夷州州长发来贺词。檀香山市市长、市议员都热情祝贺。

在夏威夷庆祝民国百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开创民国的孙中山先生曾经在夏威夷接受教育,他的救国事业始于夏威夷。

参加庆祝酒会的杨士名先生的祖父杨广达曾是孙中山的朋友及有力助手。

夏威夷中华总会馆杨士名:“感谢大家对他(杨广达)给与肯定。” 夏威夷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章文梁: “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年是中华民国建国100年,我们在夏威夷举办建国100年的国庆酒会。今天这个场面非常热烈啊。我相信全世界爱好自由和平的朋友们都会乐见这样一个场景。我们谢谢大家,欢迎大家有机会到中华民国台湾去参观访问。在此也祝福个位。祝个位家庭生活美满幸福。谢谢大家!谢谢。”

展望未来,人们对台湾的民主、自由、昌盛充满了信心和祝福。

华人联谊会蔡皑如:“相信接下的100年,我想世界会有很大变化,那我们希望唐人会越来越好。整个酒会喜庆而雅致,热情且温馨,与希尔顿酒店Tapa宴会厅的豪华庄重相称益加。”

新唐人记者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