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登山资讯平台 确保安全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8日电)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今天举办“2011全国登山研讨会”,内政部营建署长叶世文表示,相关单位有必要建立完整的“登山资讯平台”,为登山活动提供更安全的环境与保障。

这项研讨会计有各国家公园管理处、林务、消防单位及民间登山社团、救难团体200多人参与,立法委员林明溱、田秋堇也到场关心,共同为登山安全、登山环境等议题提供建言。

叶世文于会中表示,如何建构一套完整的登山资讯平台,让山友能很方便从网路上取得各山岳的相关资料,是未来相关单位必须努力的目标,盼让登山者能掌握各座山的特性、环境及相关设施。

林明溱也建议各国家公园及林务单位应提供完善的登山设施,减少山难的发生;田秋堇则呼吁大家共同为“紧急医疗救护法”修法催生,将野外紧急救护纳入,让登山活动更有保障。

玉管处也配合研讨会于会场举办“台湾百年登山文物展”,以台湾百年来的登山史为主轴,搜集展出台湾登山运动演进与相关登山文物,提醒民众守护山林,并以谦卑之心看待山岳,关怀与保护登山环境与生态。

另外,研讨会下午也在水里溪举行“山域救援技术观摩”,演练垂降、吊挂、溪流横度等搜救技术,参演单位包括中华民国山难救助协会、南投县政府消防局、内政部空中勤务总队、消防署特种搜救队等,期能提升山难救援技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