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登山資訊平台 確保安全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8日電)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舉辦「2011全國登山研討會」,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表示,相關單位有必要建立完整的「登山資訊平台」,為登山活動提供更安全的環境與保障。

這項研討會計有各國家公園管理處、林務、消防單位及民間登山社團、救難團體200多人參與,立法委員林明溱、田秋堇也到場關心,共同為登山安全、登山環境等議題提供建言。

葉世文於會中表示,如何建構一套完整的登山資訊平台,讓山友能很方便從網路上取得各山岳的相關資料,是未來相關單位必須努力的目標,盼讓登山者能掌握各座山的特性、環境及相關設施。

林明溱也建議各國家公園及林務單位應提供完善的登山設施,減少山難的發生;田秋堇則呼籲大家共同為「緊急醫療救護法」修法催生,將野外緊急救護納入,讓登山活動更有保障。

玉管處也配合研討會於會場舉辦「台灣百年登山文物展」,以台灣百年來的登山史為主軸,蒐集展出台灣登山運動演進與相關登山文物,提醒民眾守護山林,並以謙卑之心看待山岳,關懷與保護登山環境與生態。

另外,研討會下午也在水里溪舉行「山域救援技術觀摩」,演練垂降、吊掛、溪流橫度等搜救技術,參演單位包括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等,期能提升山難救援技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