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档案展 呈现民主多元面貌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讯】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不能不看见台湾的民主化成就,走过过去斑斑血泪,追求民主的历史,台湾、甚至是全球华人,在庆祝辛亥革命一百年的同时,其实也不能忘记中华民国在台湾的每一段民主路。接下来,带您看到正在举办的“中华民国建国100年 民主档案展”,了解中华民国的民主轨迹。

制宪国民大会会场、选举宣传车、投票箱,中华民国建国100年,举办特别的民主档案展,在历史档案与文物中,再现中华民国的民主轨迹。

行政院长吴敦义:“台湾的民主化也不是鲜花扎成的牌楼,他其实是许许多多先进有远见有决心,而且勇敢的许多,为争民主争自由,大家共同努力在这块土地上,共同达成的目标。”

民主档案包括故总统蒋经国当年核定解除戒严令,总统直选、各项民主选举历史文件,以及中华民国如何逐步落实地方自治等98则档案及相关文物。

行政院长吴敦义:“这样的一个成熟的民主法治,是台湾以外,还有许许多多国家,很多民众欲求而不可得,所以终究我们如果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典范,很好的标竿,台湾的民主政治,会成为全世界许多国家或地区,人民期待的向往的追求的目标。”

辛亥革命一百年,历史因缘变迁,让民主中国在台湾找到居所,已经历经两次政党轮替的台湾,正在以越来越成熟的自由土壤,孕育更理性的民主对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