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熊出没 驱熊铃铛热卖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8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北海道札幌市市中心6日以来陆续有人报警说在住宅区或公园看到。有熊出没的地区的小学校长很忧心学童安全。家长纷纷买驱熊铃铛给孩童挂在身上。

“车子开着开着,突然看到2公尺高的大走进住宅区”、“公园树木旁有身长1公尺高的熊坐着”、“公寓旁空地有熊正要爬上核桃树”。这些资讯从6日清晨到深夜陆续传出,约有9件。

今天凌晨,又有人报警说札幌市中心一条国道上,有熊走在路上。

路上确实也有熊走过的脚印或熊粪。警方从目击者的通报估计,出没在市中心的熊至少有3头。地点包括观光景点札幌时钟台西方3公里处的圆山地区、南方的藻岩山山麓和一般住宅区。

昨天,有11所小学和1所国中实施集体放学。圆山公园附近的市立圆山小学校长佐佐木雅史告诉学童,今天起3天连假中,千万别一个人游玩或到圆山公园去。

佐佐木也表示,未来短期间内,到圆山公园附近进行校外教学的活动先取消。

6、7日,原本要到圆山公园内圆山动物园的幼稚园师生临时取消参访。前来利用场地打棒球的人也取消计划。札幌室内户外运动用品店,目前驱熊的相关产品热卖。有学校相关人士一口气买了20个驱熊铃铛,表示要给学童带在身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