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熊出沒 驅熊鈴鐺熱賣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北海道札幌市市中心6日以來陸續有人報警說在住宅區或公園看到。有熊出沒的地區的小學校長很憂心學童安全。家長紛紛買驅熊鈴鐺給孩童掛在身上。

「車子開著開著,突然看到2公尺高的大走進住宅區」、「公園樹木旁有身長1公尺高的熊坐著」、「公寓旁空地有熊正要爬上核桃樹」。這些資訊從6日清晨到深夜陸續傳出,約有9件。

今天凌晨,又有人報警說札幌市中心一條國道上,有熊走在路上。

路上確實也有熊走過的腳印或熊糞。警方從目擊者的通報估計,出沒在市中心的熊至少有3頭。地點包括觀光景點札幌時鐘台西方3公里處的圓山地區、南方的藻岩山山麓和一般住宅區。

昨天,有11所小學和1所國中實施集體放學。圓山公園附近的市立圓山小學校長佐佐木雅史告訴學童,今天起3天連假中,千萬別一個人遊玩或到圓山公園去。

佐佐木也表示,未來短期間內,到圓山公園附近進行校外教學的活動先取消。

6、7日,原本要到圓山公園內圓山動物園的幼稚園師生臨時取消參訪。前來利用場地打棒球的人也取消計畫。札幌室內戶外運動用品店,目前驅熊的相關產品熱賣。有學校相關人士一口氣買了20個驅熊鈴鐺,表示要給學童帶在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