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调局长:网路间谍威胁严重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联邦调查局长今天说,联调局(FBI)已将因应网路威胁列为“最高优先”之一,而且目标主要瞄准中国、俄罗斯和伊朗。

联邦调查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告诉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网路间谍活动“是目前国家所面临最重大及复杂的威胁之一”。

委员会成员要求穆勒列出全球有那些国家对美国的威胁最严重。穆勒回答:“像是俄罗斯和中国,或许还有伊朗,都是一些让我们时时提高警觉的国家。”

穆勒特别指出中国经常从事网路经济间谍活动,目标往往是窃取商业情报。他说:“2006年到现在,我们已经破获数十个案子,有许多与中国有关的个人因从事经济间谍活动遭到起诉。”

北京当局曾再三否认涉及任何锁定外国政府机构和企业的网路攻击行动,包括2010年初美国网路巨擘Google遭骇客入侵的事件。此事曾导致美国与中国之间爆发争执。

穆勒并且指出,网路攻击已经“冲击到我们的军事部门,其他政府机构及金融和电信业,还有其他重要基础建设”。他告诉情报委员会:“应付网路威胁已成为联邦调查局当前和未来几年的最高优先之一。”(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