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西兰代表处酒会庆建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7日专电)驻纽西兰代表处昨天晚间在纽西兰首都威灵顿举行百年国庆酒会,包括纽西兰国会议员、商界、媒体、学术界及侨界等200余人出席,气氛热烈。

国庆酒会在演奏中华民国与纽西兰国歌中揭开序幕,驻纽西兰代表常以立并与参加贵宾举杯共祝两国国运昌隆。

常以立致词表示,中华民国今年适逢建国一百年,经历众多挑战与考验,已成为全球华人最为自由与繁荣的国家,同时也在国际上扮演和平创造者、人道救援者、文化交流者与经济科技促进者的角色。自总统马英九就任以来,更致力改善两岸关系,同时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有助区域安定与繁荣。

台湾与纽西兰在经济、文化上也是密切的合作伙伴。纽西兰于今年8月宣布开放台湾蝴蝶兰进口,说明双方经济合作关系潜力无穷。

总统夫人周美青于3月率领优人神鼓剧团参加奥克兰艺术节,将台湾深度文化介绍给纽西兰民众,获得热烈回响,常以立表示,这也证明了台湾软文化的魅力。

由于今年适逢建国百年,与会纽西兰来宾特别向常以立表达祝贺之意,旅居威灵顿及基督城侨胞也积极参与庆祝活动,并兴奋地在会场国旗前摄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