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男街头见人就砍致1死11伤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新唐人报导)10月5日晚,一场惨祸在浙江温州发生。一名男子在鹿城区双屿街道牛岭村金灶自然村温化码头附近疯狂地见人就砍,造成1人身亡,11人受伤,最后被警方开枪击伤左腿并制服。目前砍人的常某已被控制,但仍在调查他失控的原因。

大陆媒体报导,居住在附近社区的张女士当晚吃过晚饭,与儿子在家里聊天,却突然听到楼下一阵惊呼声,下楼查看的张女士看到一个男子双手握着一把刀,有上百人呼啦啦地四处奔逃。事发第二天,张女士仍心有余悸的说:“吓死人了,吓死人了!”

现场目击者林先生表示,该男子拿着刀,从400来米远的鞋都文化广场一路追砍过来,见人就乱砍。一个下班回家的本地人,就被砍了3刀。村民想拿起棍子围堵,但因对方挥舞着刀,眼神疯狂,都不敢靠近。

据悉,在案发时,一名20来岁青年来不及躲避,被砍到不幸身亡。

另一名目击者称,员警在接到报警后随后赶来,并且增援了派出所和特警的帮助。但是对方见此竟挥舞着刀冲向警车和民警。最后,民警开枪击中他的腿部,才将男子制伏。

据相关人士透露,常某没有精神病史,但在审查过程中常某神志不是很正常。

初步调查显示,常某名为常开虎,来自贵州省毕节市,1983年4月出生。暂住于双屿街道鞋都三期正嶴巷4弄2号。

报导表示,鹿城警方目前正在对常某进行酒精、毒品、精神病等方面的鉴定。而11名伤者被送往各大医院救治。

其实,砍人事件在中国大陆曾几度发生,在海内外都引发轰动。大陆媒体报导,上海、北京、浙江等地都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表面原因有为私人恩怨,但更多的是对社会不满而造成的惨剧。

尤其是今年发生在学校的惨案。4月28日广东省雷城第一小学的凶杀案,导致18名学生和1名教师受伤,但是7月在福建又发生类似的事情。有网友抨击:连孩子都保护不了,还当什么领导,不重视孩子的生命,导致惨案接二连三发生,比嫌疑人都丧心病狂。

也有网友指出,不管那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和当地的社会、发展和人文环境有关。说到最后还是政府的执政行为所带来的影响,中国的人都应该反思了。网友还指出,血案频发在执政者们大讲并共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执政者难道能回避应该承担的责任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