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男街頭見人就砍致1死11傷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新唐人報導)10月5日晚,一場慘禍在浙江溫州發生。一名男子在鹿城區雙嶼街道牛嶺村金灶自然村溫化碼頭附近瘋狂地見人就砍,造成1人身亡,11人受傷,最後被警方開槍擊傷左腿並制服。目前砍人的常某已被控制,但仍在調查他失控的原因。

大陸媒體報導,居住在附近社區的張女士當晚吃過晚飯,與兒子在家裏聊天,卻突然聽到樓下一陣驚呼聲,下樓查看的張女士看到一個男子雙手握著一把刀,有上百人呼啦啦地四處奔逃。事發第二天,張女士仍心有餘悸的說:“嚇死人了,嚇死人了!”

現場目擊者林先生表示,該男子拿著刀,從400來米遠的鞋都文化廣場一路追砍過來,見人就亂砍。一個下班回家的本地人,就被砍了3刀。村民想拿起棍子圍堵,但因對方揮舞著刀,眼神瘋狂,都不敢靠近。

據悉,在案發時,一名20來歲青年來不及躲避,被砍到不幸身亡。

另一名目擊者稱,員警在接到報警後隨後趕來,並且增援了派出所和特警的幫助。但是對方見此竟揮舞著刀沖向警車和民警。最後,民警開槍擊中他的腿部,才將男子制伏。

據相關人士透露,常某沒有精神病史,但在審查過程中常某神志不是很正常。

初步調查顯示,常某名為常開虎,來自貴州省畢節市,1983年4月出生。暫住於雙嶼街道鞋都三期正嶴巷4弄2號。

報導表示,鹿城警方目前正在對常某進行酒精、毒品、精神病等方面的鑒定。而11名傷者被送往各大醫院救治。

其實,砍人事件在中國大陸曾幾度發生,在海內外都引發轟動。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北京、浙江等地都發生過類似的事情。表面原因有為私人恩怨,但更多的是對社會不滿而造成的慘劇。

尤其是今年發生在學校的慘案。4月28日廣東省雷城第一小學的兇殺案,導致18名學生和1名教師受傷,但是7月在福建又發生類似的事情。有網友抨擊:連孩子都保護不了,還當什麼領導,不重視孩子的生命,導致慘案接二連三發生,比嫌疑人都喪心病狂。

也有網友指出,不管那裏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和當地的社會、發展和人文環境有關。說到最後還是政府的執政行為所帶來的影響,中國的人都應該反思了。網友還指出,血案頻發在執政者們大講並共建“和諧社會”的今天,執政者難道能回避應該承擔的責任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