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信仰而失去自由和生命的画家们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画家,他们或出身于艺术世家,或有作品在国际艺术殿堂展出,或其绘画被国际收藏家们竞价收藏。然而,由于不放弃对真理的信仰,他们正经受着中共当局的迫害,甚至失去生命。

齐秉淑女士是国画泰斗齐白石先生的孙女,她的作品经常在大陆艺术拍卖行被收藏家们竞购。但是,由于修炼法轮功,齐秉淑被当局关进北京大柳树精神病医院,强行注射不明药物,导致齐秉淑的手颤抖不停,已经不能作画了。
 
2008年中共以“奥运” 为由在北京绑架了至少586位法轮功学员,其中包括曾应邀为英国前首相西斯画像的著名油画家王明月、范一鸣 ,以及画家许那和她的丈夫音乐人于宙。于宙被迫害致死,许那被判刑三年。
   
河北省衡水师范学校讲师、漫画家张之泉,2001年被当局判刑七年,在监狱中被任意体罚侮辱,身体被彻底摧垮,于去年5月离世。
 
原花城出版社美术编辑、副主任王惠敏,2001至2003年被关押在广州槎头劳教所、东山区洗脑班,经历了强制灌食、注射药物等酷刑。
 
另外,还有许多艺术家,也因为不放弃信仰被中共当局判刑、劳教、绑架和殴打。
   
李光伟,被多家国际美术机构审定为“世界书画名人”,2005年7月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岳昌智,中国航空航天部电子设备工程师兼画家,她的水墨画被收录在中国五百画家名录中。当局对她八次绑架,两次关入洗脑班,并于2003年将她判刑4年。
 
以上这些,只是披露出的中共迫害坚持信仰的艺术家之冰山一角。有评论指出,中共历次运动迫害的很多是社会主流和精英。而中共对信仰“真善忍”的画家们的迫害,在艺术、道德上败坏着中国社会。
 
新唐人记者岳清、季晓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